光明之子,璀璨之星。|夫人粉|俏如来|只吃受向,逆不吃,也别安利谢谢。|本lo一切图文都与三次元真人无关,请勿at真人谢谢。

 

【P陆】Mr.&Mr.Ares 01

·本篇也可以叫做战神和战神夫人【误

·看标题就知道是啥梗,部分借鉴史密斯夫妇的情节

Ch1 Marriage Consulting

“那么,我们开始吧?“身穿暖色调大衣的咨询师以一个放松的姿态坐在转椅上,面对着桌子对面沙发上的那对夫夫。

这是他今天接待的第一对夫夫,当然,这对夫夫看上去和往日那些来咨询的有些细微的不同。咨询师麦克不自觉地推了推眼镜,看到对面那对夫夫一边故意不看对方,一边在沙发上别别扭扭的落了座。

左边那位看上去年轻些的男士在另一位年长的坐下后也跟着坐下了,同时自然的伸出了一只手放在了年长的背后。当然,他能看到,那只手只是放在沙发的靠背上。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他认为,这代表着一种保护。

麦克心里松了口气,看来这对夫夫并不是因为感情破裂而过来咨询的。

而这倒是让他有些好奇起来。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麦克,是今天为你们做婚姻咨询的咨询师。“

年长的那位先做了自我介绍,“你好,我叫陆夫人,嗯……是名室内设计师。“陆夫人有着一副符合他外表的低沉嗓音,麦克微微愣神想到。

接着另一位也同样进行了自我介绍:“我是皮,是个自由职业者。“

麦克感觉皮在开口之前似乎是瞪了自己一眼,理由十有八九是自己的眼神在陆夫人的身上停滞过久造成的。

真有意思。

“首先,我希望你们两位在这次咨询中能够尽可能的放下心防,坦诚的进行交流。因为这就是我们今天坐在这里的原因。“

麦克用他平和沉稳的声音安抚着对面两人的情绪,然后满意的看到陆夫人紧绷的肩膀放松了一些。皮并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事实上,从那两人进来的那一刻开始,麦克就敏锐的感觉到,他们俩的身份和资料上写的并不是那么的符合。

可他不打算深究,毕竟他只是个心理咨询师。而且这只是场普通的婚姻咨询。

“好的,接下来,我可能会提出几个问题,然后我们可以来好好的探讨一下。可以吗?“

没人回答,陆夫人和皮都点点头表示接受。

“第一个问题,最近一次发生争执是在什么时候,由于什么原因。“麦克迅速的直奔主题,这一对实在是太有意思,以至于他简直快要压抑不住内心蓬勃而起的好奇心了。而他也同样清晰的发现,这一对根本不是因为那些通常意义上的感情出现裂痕才来咨询的,相反,他们更像是在闹别扭。

是的,闹别扭。麦克问完问题之后就发现,刚才还在做出一副“我很生气“的模样的两人,身体同时都出现了小幅度的僵硬。

依旧是陆夫人先发言,他对于这个问题显得有些为难,“呃……我不知道该怎么说。”麦克体贴的笑了笑,对他说:“你可以选择大概的说一说,不需要太过具体。“

于是陆夫人皱着眉思索了一会儿,然后飞快的看了一眼旁边的皮回答:“离上一次吵架不久,也就是一周前的事。至于原因嘛……”陆夫人为难的表情变成了愤怒,之前一直故意躲避皮的举动也变成了怒瞪对方。

“因为我发现,我的丈夫居然一直在欺骗我!”

几乎是同时,从进来开始就表现的不冷不淡的皮也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他看上去像是随时打算把对面的人给按到墙上去,只是双拳握得紧紧的,显然是被那句话给激怒了,却又强行忍住了爆发的冲动。

麦克注意到皮的嘴唇动了动,但随即他突然注意到了一旁的自己,又闭上了嘴,一言不发。

“冷静些,陆夫人。“麦克倒了一杯绿茶给对面的陆夫人,还没等对方接过手中的那杯茶,皮突然头也不抬的说了一句:”他不爱喝茶,凉白开就好。“

这句话听着怎么像是在损人呢,麦克想到。

但意外的是,陆夫人在听见这句话后,勃发的怒气居然消散了许多。然后他抬头礼貌的冲着麦克微笑点头,附和了他的丈夫刚才的发言:“是的,请给我一杯凉白开,谢谢。“

噢——秀恩爱的基佬真是闪瞎,麦克无奈的给陆夫人换了一杯凉白开,紧接着他转向皮张开了口打算问些什么。

陆夫人再次回答了他的问题,替皮,“给他一瓶冰红茶就好,最好是康师傅的。“那表情理直气壮的好像他们现在不是在做婚姻咨询,而是在一家情侣餐厅一起度过某个甜蜜的情人节一样。

素养啊麦克!

咨询师麦克在心里默默的倒数到一,才挤出一抹微笑回答了陆夫人:“不好意思,我们这只有冲泡的绿茶和凉白开。“想了想他又恶意的加上一句,”不过你们要是想喝的话,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有冰红茶,统一的。“

皮挥了挥手,倒是不太在意的样子。

“没事夫人,我喝凉白开就行。“麦克惊奇的发现皮也因为刚才的小插曲放松下来了,甚至他还能够看见皮的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陆夫人背后的那块沙发。

职业素养提醒麦克他应该继续提问了,即使面前这对couple实在是可爱的过分。

“那,我们继续。”麦克低头看了一眼资料,“关于陆先生刚才说的回答,我能够问一下是关于什么方面的吗?“

对面那对又做了小动作了,麦克发现心理学真是个有意思的玩意儿。比如现在,麦克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皮的表情变得和缓起来,因为他对陆夫人的称呼?大概吧。

皮大发慈悲的主动回答起来:“工作方面。“陆夫人也点了点头,重重的吐了口气,对这件事很在意的模样。

找到问题了,麦克把手中的记录本合了上去。他知道接下来的内容并不适宜被记录到本子上,各种意义上的。

“你瞧,我是个咨询师。“麦克尽可能的放轻自己的声音,”而你们是12介绍过来的,我相信12介绍你们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和你们说了——我和他的关系很好,是吗?“

他看到皮和陆夫人又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笑意浮上了麦克的脸,“所以我可以保证,无论接下来我们谈论的内容是什么,我都不会让第四个人知道。”

为了表现自己的诚意,麦克主动把口袋里的录音笔拿了出来,并且当着他们的面关了机。

当然他知道光是这样还不够,所以他又多说了一些能够让自己更容易被信任的内容:“我和12算是同事关系,这样,你们懂了吗?”

从陆夫人重新变得怒气冲冲的表情和皮无奈的反应来看,麦克觉得他们已经非常清楚明白了。

唯一麻烦的是,之前看上去最放松的陆夫人此刻像是个竖起尖刺的刺猬一样,麦克叹了口气。他举起双手,这是个明显用来表示无害的手势,同时麦克向皮投去了一记求助的眼神。

这很好地取悦了皮,在明确归属权这件事上。所以皮爽快的做出了反应——他的左手搂上了陆夫人的肩膀。

“夫人,还记得咱们来这的目的吗?“

凝滞的气氛再次缓和下来,陆夫人在皮的这个动作下明显又平复了下来,他有些无措的抹了一把脸,歉疚的对麦克道了歉:“对不起麦克,我……我最近有些暴躁。“

皮及时的补充了一句:“是啊,家里的家具基本上都被你给毁了个遍。“虽然听上去像是抱怨,可他的手倒是牢牢的挂在陆夫人的肩上。”好吧,也有我的份。“在后者的凝视下,他不情不愿的又加了一句。

麦克耸耸肩,这场咨询已经从本质上超出了规定的范围,但他也不是普通的咨询师,因此,在满足自己好奇心的前提下,麦克不介意利用职权和职业技能更好的帮助这对甜蜜的couple和好。

他甚至都怀疑哪怕没有这场咨询,也许没过几天,这两个人就会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扭打到一起。然后一路扭打到目的地——床上,最后和好。

这个想象让麦克抑制不住的笑出声来,引来那两人探究的视线。麦克轻咳两声,试图捡回自己的职业素养:“这下我们可以坦白的讨论了,Mr.&Mr.Ares?我听说你们俩在CIA和MI6的代号都是Ares,真是巧。”

这下陆夫人没能忍得住自己的脾气,他把皮的手一掀就站了起来,手习惯性的往后腰一掏:“好你个皮,Ares啊?挺牛的嘛?我听说布鲁南打算往MI6派几个钉子,该不会就是你吧?”

皮被挥开的手在空中停留了一会儿,他似乎是被这个说法给刺伤了。“陆之遥!!我说过!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故意骗你,我……”他粗喘了几口气,“无论你信或者不信,总之我没这么想过。”

他颓然的让左手落下,闭上眼半天说不出一个字,脸上满是痛苦。

陆夫人瑟缩了一下,无措的看了一眼麦克,又把视线放回到了皮的身上。“对不起……”陆夫人平静了下来,他把手放在皮的肩上,“我知道的。”

“因为我也是。”他嘟囔着说道。

【淡淡快来签收,at不了你QAQ】

March
12
2015
 
评论(12)
热度(56)
© Endless Ro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