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子,璀璨之星。|夫人粉|俏如来|只吃受向,逆不吃,也别安利谢谢。|本lo一切图文都与三次元真人无关,请勿at真人谢谢。

 

【P陆】夏去秋来(短篇END)

·神话AU。

 

皮是被一阵规律的敲门声给弄醒的。

而从门缝处飘来的瓜果香很快告诉了他来客的身份,他打着哈欠下床给对方开了门。

门板缓缓的打开,露出了一张写着“秋后算账”的脸,穿着金色长袍的秋神正一脸不耐的双手抱胸,毫无形象的看着皮。

噢当然,若是用瞪来形容要更为贴切些。

“我听说……你对大家说我很能生?”

秋神陆夫人试图让自己看上去不要太过于气急败坏,可当那个词从唇缝中挤出来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握紧了自己的双手,以免下一秒就向着那个睡眼惺忪的家伙脸上招呼过去。

夏神对于他的质问只是懒洋洋的又打了个哈欠,充分的展示出自己的困倦。不过有个事实他还是得重申一下的:“我只是对春神说了这句话。”

陆夫人怒极反笑了起来,他微微歪着头有些嘲弄的反问道:“难道12和大家有区别吗,Agnus Dei?人人都知道,春神是位活力十足的神祗,他的到来往往伴随着阵阵春风,而那春风,正是这荒谬的消息传递的媒介。”

看在老友的确是动了真怒,皮也打起了精神,一本正经的为他解释起了事情的真相:“My dear Deus Autumnus,请你相信,我并没有故意激怒你的意思。只是……”他搓了搓因为盛怒而周身刮起阵阵秋风的陆夫人起来的鸡皮疙瘩,面带诚恳的建议道:“我们能不能先进屋再聊?”

随着秋神的到来,木质的小屋顿时变成了色泽更为沉郁的暗色,皮种在陶土花盆里的迷你果树也纷纷挂上了诱人的果子。

只是夫人进来后皮无奈的发现,那股子带着嗖嗖凉意的秋风还是没有停下来的征兆,就如同主人此时依旧不善的神色一样。夏神可不像另外那三位负责季节更替的神祗,他日常穿着的算是他们之中最少、最轻薄的。

因而每次看见夫人那套扣的严严实实的长袍,皮都发自内心的感到怨念:哪怕是一个扣子也好啊!难道他就不会觉得勒的慌吗?同时,稳重保守派的秋神也对夏神那轻浮的穿衣风格感到不满。难道他没注意到只穿着短裤和短袖露出来的肌肤是多么的刺眼吗?

不过他们很好的把自己的抱怨埋在了心里,面上更是分毫不露。这就导致随着年复一年,这股子怨念是越来越沉,越来越让人难以忍耐。

“所以你的解释呢?”

夫人还是那副生人勿近的表情,不过紧绷的神色倒是放松了不少,在看到皮反复搓手的动作之后,更是难得愧疚的主动解开了自己的外袍,打算为夏神披上,以免发生身为神却像个凡人一样感冒的事。

那可是能够让春神整整嘲笑他们俩一百年的把柄。

“不用不用,你给我泡杯花草茶就好了。比起这个,是谁跟你说——呃——咳的?”皮十分懂得察言观色的拉着已经不怎么刮阴风的秋神在屋里坐了下来,自然的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顺便把那句“我说你很能生”给吞了回去。

温和的秋神平复了内心的愤怒之后格外的好说话,他反手一挥把掌心的山楂片和柠檬片以及其他皮说不上来名字的东西倒进了面前的茶壶里。皮及时为他添上了热腾腾的开水,夫人把壶盖一盖,这茶也就完事儿了。

这会陆夫人才不情不愿的回答了皮刚才的问题:“当然是12了。”皮点点头,果然,哪怕身为春神的12基本上不会和秋神遇上,可他却能够通过其他的方式传递自己的消息,只要他想。

接着夫人捏紧了手中的空茶杯,“还有小绝……铃铛……麦克……”随着一个个熟悉的人名被念出,皮近乎绝望的看着夫人狰狞的表情,倒抽了一口冷气。

好你个大当家!居然这样阴我!

皮连忙拿过桌上另外的茶杯,为夫人斟了满满一杯热茶,殷勤的推到他的面前。“夫人!你得听我解释!”

回想起小绝那小子啊哈哈的刮着寒风一边喊着“夫人你是不是很能生”,而自己因此遭受到多少奇异目光的扫视,陆夫人就感觉那顿打,小绝没白挨。

当然铃铛和麦克或多或少也像是偷摸着笑了的,只不过一个看上去就特别老实,一个看上去很好惹但实际上惹了就是立马能整的你哭着喊着叫父神,活了有些年头的陆夫人表示,他实际上还是一个非常不爱记仇的人。

秋神适时的又刮起了风,那小卷风围着衣着清凉的夏神是绕了一圈又一圈,大有“再不说冻的你直接过冬天”的架势。

皮清了清嗓子,这才说起了那天的情况——

那是某个春夏交替的日子,恰好春神12和夏神皮平日里也是意气相投的好兄弟,所以这交班的时间就会特地延长一些。

皮正顶着个温暖的春日阳光和12并肩聊着天,小绝不知怎的也从他那个冷飕飕的山洞里跑了出来,厚着脸皮靠在两个年长的神边上晒太阳。

这时陆夫人带着那股瓜果香味儿从远处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一头褐色毛皮的大角鹿,大概是忙着赶路,所以他只是和12他们点点头就算打了招呼,就继续保持着不紧不慢的速度离开了。

他经过的地方都会让周围的颜色由翠绿变为金黄,不过很快又被12给变回了春天该有的透亮的绿色。

“接着!”

夫人走到离他们两臂之外的距离突然停了下来,转头往他们几个人的方向劈头盖脸的扔了一大波的各色秋季水果,这才施施然的继续走着。那背影怎么看怎么都透着股让人牙根痒痒的神气活现,12捅了捅旁边依旧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的皮,低声问他:“唉,大pi,你打算什么时候跟夫人坦白啊?”

结果耳朵更尖的小绝也听见了,连忙扭着身子硬是挤进了正头碰头说悄悄话的12和皮中间,一脸兴奋的问:“什么啊什么啊大pi又做了什么对不起夫人的事啊快告诉我我好让夫人去修理他啊!”

结果当然是他被修理了。

“我是让你解释为什么会说那句话,不是让你忆往昔!”

听到现在还没进入正题的秋神也难得的暴躁了,皮一边抹去脸上被溅到的茶水一边悲伤的想到:明明对着别人都是一副没脾气的好人脸,为何对我就如此的无情……唉,夫人啊,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磨人的小妖精也不知是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了皮的想法,还是单纯的手痒,总之皮不得不又抹了抹自己脸上的茶水。这才识相的加快了故事的叙述速度,跳到了重点。

那之后,修理完冬神的12和皮都对这次的会面感到很愉快。而愉快的皮回味着之前夏神离开时向着自己投来的一瞥,感叹了一句:“夫人还真是能生啊——”

话音刚落他就意识到了自己似乎是不小心口误了,真神在上,他明明只是想感叹夫人所带来的生命力与春神或者自己毫不逊色,怎么一出口就变成这样了?!

可他再想改口也已经晚了,得知这么一条内涵丰富的爆炸性言论的春神和冬神已经分别跨上了他们的坐骑,头也不回的跑远了。

特别是他们俩这时候居然还挺有默契的分头跑向了两边,让皮一时拿不准是先抓住谁比较好。

啪啪啪。秋神在听完了夏神称得上声情并茂的描述之后为他鼓起了掌,“所以你的意思是,哪怕我现在因为你的口误而受到其他人的误解,也不能找你算账了?”

皮喝了一口已经凉透的茶,识相的没点下这个头。

不过他的表情已经充分的说明了自己的想法,以至于陆夫人竟然怒极反笑起来。“好你个皮,我看你分明就是故意的!不然这么几天的功夫,你要是想找到12和小绝解释清楚也不是什么难事,偏偏你就让这个荒谬的流言像魔王的笑声那样流传遍了整片土地。”

没过一会儿,循着沿途遇见的小动物和树木的指引而来的冬神和春神,就看到了一幕令他们目瞪口呆的场景。

平日里最注重形象的秋神陆夫人,一边追着抱头逃窜的夏神,一边向着他的后脑勺扔着各色秋季常见的水果。那些水果起先是体型较小的橘子苹果,在绕了好几圈也没能追上皮之后,很快就换成了西瓜、香瓜、哈密瓜等个头更大的水果。

那些可怜的水果最后都被旁观的小绝和12给笑纳了,冬神嘟着嘴加快手上的动作,顺便鄙视了一番春神:“大当家,你不是经常从皮那里收到夏令的水果吗?怎么还跟我抢夫人的水果啊,你要知道,我可是咱们四个里面最小的!最小的!你得让着我点!”

春神对于冬神的指控只是毫无悔意的咧着嘴笑了笑,手上的动作倒是没怎么慢下来。那两个明撕暗秀的家伙看上去还得再秀一段时间,趁着他俩都没想起找自己算账,春神当然得抓紧时间多保存些来自秋神的馈赠。

毕竟要是等那两个人花枪耍够了,指不定某天早上一觉醒来,被砸门的人就会变成自己了。

“好你个皮!!!!!!!!给我站住!!!!!”

12都开始佩服起穿着那么厚重的长袍,还能不受一丝影响的追赶着衣着轻便的夏神的陆夫人了,他难道都不会觉得累吗?

“噢噢,这恐怕就是爱情的力量了吧。真是炽热啊……”耳边传来了小绝恍然大悟的感叹,他看向一脸见鬼表情的12,语重心长的拍了拍12的肩膀说道:“看着夫人和皮那么相亲相爱,我也想要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了呢!”

话音刚落小绝就翻身跃上了他那匹驯鹿,风驰电掣般的离开了,留下了还没来得及反应的12。而下一秒,他就知道为什么小绝跑的时候简直像后面有鬼在追一样了。

因为陆夫人和皮终于打完了。

“呵呵、呵呵,你们俩就完事儿了?挺快的啊。”

手上还抱着个大西瓜的12干干的笑了两声,然后他很快就注意到了皮的脚边居然卧着一头正在有气无力哼哼的野猪。

“天呐老陆!你居然把野猪当沙包扔!”

12震惊的指着皮脚边的那头野猪,接着趁那两人同时低头看向自己所指的方向时,操着比小绝还要快的速度骑上了自己的梅花鹿,一溜烟的跑远了。

半晌,身后也没有出现那两人的身影。12端坐在鹿上,得意的笑了起来:“哼哼,让你们秀!这下起码得过上个大半年我才会出现在皮和夫人面前了,那么现在让我来想想,去哪儿度个假好呢?”

他顺手掏了个鲜艳欲滴的苹果出来啃了一口,满意的咂巴咂巴嘴。

另外一边,陆夫人和皮正无言的并肩看着12离去的方向。皮好奇的发现陆夫人对于12刚才的举动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噢你大概不知道,我用来扔你的水果都是加了料的。”夫人阴笑着转过身,“哪怕是你或者12,中了招都得在床上躺好几天。”

皮默默在心里为即将感受到来自秋神馈赠的恶意的12默哀了一秒,然后毫无心理负担的和陆夫人对视而笑。

笑了一阵,皮收住了自己的笑声。

“夫人。”

“嗯?”

“秋天来了。”

秋神笑了笑,“夏去秋来,我们就如同亘古不变的星辰一般,永远在一起。”诗歌般的话语从他口中说出来,配着他们俩此时脉脉的眼神,倒也没有违和感。

“是的,Le melin。虽然生命的长度对于我们是无限的,但我希望能与你共度余生。”

END

【私心最后让皮用辛达林语对夫人表白了www前面的那两个称呼分别是希腊语的秋神和夏神,这个应该能猜的出来。】

February
23
2015
 
评论(10)
热度(57)
© Endless Ro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