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子,璀璨之星。|夫人粉|俏如来|只吃受向,逆不吃,也别安利谢谢。|本lo一切图文都与三次元真人无关,请勿at真人谢谢。

 

【all陆】命悬一线 02

02 兄弟

一直看着可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事,更何况他的大衣还在那个夫人的身上,道长动了动因为久站而有些发麻的腿,打算离开了。

“对了,你是?”

随着夫人的话音落下,道长感觉在场所有人的目光瞬间都聚集在了他的身上。他转过头看向单手抚着额头的夫人,“我叫Ryu邪道长,你是……”

道长的脸色看上去有些微妙,“Lady Lu?”说完他又把视线移到一旁的散人身上,“如果没听错的话,你就是M区的逍遥散人吧。”和之前散漫随意的态度不同,他缓慢却清晰的自我介绍道:“我是Ryu邪道长,最近打算回国做点小本生意,还请各位多多关照啊~”

这句话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总之小绝突然觉得房间里的气氛变得不寻常起来。

夫人是第一个做出反应的,只见他热络而不失礼节的站起身来,伸出一只手:“初次见面,我是陆夫人。“道长从善如流的握住了那只手,分开的时候他感到手心似乎是被轻轻的挠了一记。

但当他把视线从交握的双手移向夫人的双眼时,却又丝毫看不出任何与挑逗有关的情绪。那双翠绿的眼瞳本该是充满生机的,可道长只能感受到一片寒冷。

没来由的,他感到心里微微一动。

散人也恰如其分的展示出吃惊的表情来,一边说着“久仰久仰”,一边伸出手来。

不过道长握上的是小绝的手,小绝趾高气昂的捏着道长的手一通摇晃,力气大的像是要把他的手给甩出去。

“你好你好我是小绝,陆夫人是我的哥哥。”说到哥哥的时候还特地加重了语气,小绝咧着绝对算不上友好的笑,假模假式的和道长握手。

道长听见夫人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他有心想要看一眼对方此时的表情,偏偏散人适时的上前和他寒暄了起来。于是他也只能把这个念头给搁置在了一边,专心的和散人走起了客套话。

“你们俩聊着,我和小绝还有事,先走一步。”

场面话说起来总是让人无聊的,可不说也说不过去。毕竟把身份揭开来说,两位跺个脚都要抖三抖的老大在这里待着,外加道长这么一个从国外来的混黑势力头头,该有的都得有。

无论是打算做给谁看的。

夫人手底下的一个人急匆匆的从外面走了进来,低声的在他的耳边说了些什么。道长就看见他面色凝重的向自己这边打了个招呼,带着小绝就往门外走去。

速度快的让道长和散人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只能眼睁睁的目送那两个人快步离开。临到门口,小绝还转头特地冲着那两人呲着牙笑了笑。

道长暗搓搓的在心里想到:这哪里来的熊孩子?!简直是傻的可爱,表情都写在脸上了呵呵呵呵呵。

不过他俩也没走成,脆弱的大门被今晚第三次狠狠的蹂躏了。仿佛是戏剧一样的情节,第三波人马再次出现在了门口,把走廊给彻底的堵得水泄不通。

散人和道长也不说话了,从他们俩的角度能明显的看到陆夫人居然脚下一个踉跄,像是酒意又上头,连站都站不稳了。

“快,小绝,赶紧扶我回去,今天喝的太高头疼的厉害。”

搞啥这激烈的反应?!

旁观的道长开始默默回忆起临行前,他那位据说是八卦消息尽掌握的秘书大人对自己说的,有关于M区、F区、B区的势力分布以及现任管理的资料起来。

M区目前是逍遥散人领头,这位管理算是和平继承了父业的代表。基本上道上对他的评价明面上都是赞誉颇多,私下反而是毁誉参半。

F区的则是陆夫人,而陆夫人上位的过程就有些耐人寻味了。有人说他是为了夺权而雇人暗杀了自己的养父,蛊惑自己的弟弟才得以上位。另外一些人则是说他临危受命,为了报答养父的养育之恩而接手帮派,抚养养父的亲生儿子小绝。

坦白说,在没有见到陆夫人本人之前,道长还是更倾向于第一种说法的。只不过嘛……道长摸了摸自己光滑的下巴,有些玩味的看着此刻一秒变成弱柳扶风的醉汉的夫人,现在他反而有了第三种猜想。

至于这最后的B区……

随着第三波人马的出现,今晚这出闹剧才真正的走向了高潮部分。

有道是,人未到,声先到。这领头的人还没出现在门口,在场的其他人就听见了一阵爽朗的笑声,“哈哈哈真是巧,我听说道长今天跟陆夫人约上了炮,结果散人过来抓现行了?这么有意思的事,怎么能没有我12呢?是吧,陆夫人?”

来了!道长在心里叫了一句。

来人正是B区的老大之一,12Dora。他叼着烟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看上去像是个流氓地痞,可就是这个人,居然能够在B区发生叛乱之后东山再起,带着那么几个兄弟硬是吞下了一半的B区,和另一半的持有者Bishi势均力敌,也是个传说级别的人物了。

道长不无遗憾的想到,要不是听说每次12和bishi遇上都得见血,他可得好好趁着今天这难得的机会好好瞻仰下这几位人物。

也许是老天爷为了补偿他今晚约炮失败吧,随着“move like jagger”的铃声响起,除了道长以外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夫人……的口袋。

夫人做了个不好意思的手势,握着手机就去了走廊,留下了小绝双手抱胸一脸“你们这群鱼唇的凡人都不要觊觎我哥还欠我五千万”的表情扫视着在场的其他人。

他离开的脚步并不快,因此离门最近的小绝和12能够很清晰的听见夫人接起电话后说的那句:“唉是乌鸦啊,找我什么事?”

小绝幸灾乐祸的看着12瞬间拉下来的脸,“嗯哼哼哼,看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大当家,保密工作做的还不够呢,你看看,就这么会的工夫,某人的电话可就打过来了。”

不过12到底是12,会因为这种明显的挑拨而勃然大怒就太丢面子了。几乎是转了圈眼睛的工夫,他就想到了反击的话:“我这不是因为昨天约了老陆,今天晚上要过来陪他喝个酒,谈个心吗?”

虽然心里反复告诫自己这是故意的,不过看着对面的12洋洋得意的脸,小绝还是难以克制住内心想要扑上去殴打他的欲望。

道长津津有味的看完了八点档之后才清了清喉咙,发出了细小的声音吸引了那两人的注意力。散人在夫人走了之后就表现出一副心不在焉的神情,这会眼看着夫人打着电话一路走远,他也就简单的和其他人打了个招呼离开了。

“嗨没事儿,追汉子嘛,我懂得。”

散人从道长身边路过的时候,道长还冲着他抛了个你懂我懂大家懂的眼神,可惜散人大概是真的一心想要去追上夫人,又或者是对于今晚一直画风不对的道长失去了耐心,总之是目不斜视的与他擦肩而过。

酒店大门外,打着电话的陆夫人径直上了早就等候在门口的车,紧随其后的小绝也顺势坐了进去。

车里开着暖气,早在他们俩上车的时候前后座的隔音板便升了起来。

“夫人,今天我表现的怎么样?”

小绝和刚才在酒店里的表现截然不同,那个有些任性冲动的小绝仿佛只是表象。夫人一上车就把手机放进了口袋里,他看上去似乎有些疲惫,在听见小绝邀功般的语气之后又保持着闭目养神的姿态,懒懒的回答:“哼——不错,估计那位初来乍到的海归肯定以为你是个小绝生……”

“哎呀夫人——什么叫小绝生啊,我才不小绝呢!”

满心欢喜期待着夫人夸奖的小绝有些不乐意的坐直,可看着自家哥哥没精打采的样子又把抱怨给咽了回去。夫人那个表情,那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明明就是在故意调侃他,小绝从座位后方的储物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掰了一半递给好像已经靠着座位睡着的夫人。

鼻尖传来醇香的黑巧克力特有的苦味,陆夫人只是张开嘴等着小绝投喂,他今天喝的不多,只是两杯下肚,就已经让他有些意识模糊了。之前和道长在酒吧那会,夫人也算是半醉半醒,故意装醉也是为了完成他和小绝说好的目的。

“唉小绝,你怎么这么抠门的啊?车上不是有挺多巧克力的嘛,就给我吃半块干啥?”虽然脑子里还是处于被酒精麻痹的轻飘飘状态,陆夫人还是试图用吃东西的方式让自己找回意识。

他嚼完嘴里那块明显比起正常包装少一半的巧克力之后,睁开眼有些怨念的对着吧唧吧唧吃着剩下半块的小绝说道。不过除了说说倒也没别的动作,夫人又伸手从储物袋里掏了一瓶解酒茶出来,咕嘟咕嘟灌了大半瓶进去,这才在解酒茶微妙的苦涩口感中打起了精神。

他看着此刻同样专注的望向自己的小绝,半晌,才拍了拍小绝的脑袋:“绝啊,哥相信你。这次道长回国,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机会。”

面前的人是自己相依为命的弟弟,夫人看着他与养父肖似的五官,眼神有些飘忽。

小绝也同样认真的点了点头,“是啊,我们一定要找出……杀死父亲的凶手。”最后一句掷地有声,紧握的双拳更是透露出主人的坚定。

窗外忽然有光闪过,映出陆夫人此刻苍白的脸色。小绝想到自从哥哥接手帮派之后,夜夜操劳,常常是白天黑夜没头没脑的忙着,连忙半强硬半撒娇的按着陆夫人躺倒在自己的腿上,又用手掌覆住了对方的眼睛。

车依旧在平稳的行驶,小绝感受着夫人逐渐放松下来的身躯和平稳起来的呼吸,也同样倚着靠背小憩起来。 

【这篇基本情节已经想好了,节奏慢热,结局肯定是1v1诶嘿~顺带一提,cp有散陆、绝陆大概是亲情向、兽陆妥妥的,大当家的cp不是夫人和麦爷哈哈哈哈你猜!】

February
07
2015
评论(14)
热度(38)
© Endless Road | Powered by LOFTER